Search This Blog

Monday 6 August 2012

南意之旅。巴里 Bari (Day 2)

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晴 意大利天氣  15-23C

DAY 2

行程: 羅馬 > 巴里 (火車車程4-5小時) > 住宿 (Kerry Blu B & B) 

<巴里>是我南下的據點, 透過上網預訂早上8:45分班火車往巴里, 預早先在 8時正抵達火車站, 羅馬中央車站很繁忙, 每個月台來往不同地方路綫亦很多, 大概要花點時間習慣查看月台的顯示牌, 由於距離發車僅20 分鐘, 看見登車月台仍未顯示出來, 大家也開始焦急, 忍不住問在場職員, 幸好她說該火車班次將不久便發出, 接著終於在發車前15分鐘顯示, 乘客隨即向指定登車月台一湧趨前。




火車站大堂

火車站詢問處


想不到乗客真的那麼多!由於大家都趕著上車, 各人拉著大小行李前往指定車箱, 很不容易才擠到車箱內, 由於車箱內的乗客水泄不通, 有些還在爭論坐位的對錯!由於列車即將開出, 看見月台還未上車的乘客, 我也替他們焦急起來. 混亂終於發生了,我準備拿著 e-ticket 對號入座, 但奇怪座位竟然被佔用了 ? 查看她們 e-ticket 被編排的座位, 座號竟是一樣的 ? 不敢相信意大利國鐵系統會把座位也攪錯 ? 我們是否付了錢還要企足4個小時火車?擾攘一番後,終於有職員來弄淸楚, 原來是他們真的坐錯位了. 
我倆終可坐回自己的座位了。


坐位尚算寛敞, 但存放行李的位置似乎不夠




一小時後, 經過第一站 Caserta, 第二站 benevento, 第三站 Foggia, 但火車竟在第四站 Barletta 發生故障而延遲開出, 比原定抵達時間遲了 1 小時。剛好收到 B & B 負青人的短訊, 他問我距離抵達巴里時間多久? 由於
這段時間剛好是意大利午息時段, 而我們來到巴里站差不多下午2時許, 預訂的 B & B 位置亦太不顯眼, 弄到我倆花多了時間找路。幸好 B & B負責人也擔心我們找不到位置, 故意在附近兜截我們, 否則我倆拉住行李呆在街上走吧 !


巴里中央火車站


巴里火車站正門

往酒店大路 - 新城區

巴里附近建築物


酒店附近街道




巴里市政廳
上一篇: 南意之旅。ROME (Day 1)。下
下一篇: 南意之旅。奧斯圖尼 Ostuni。Day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