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23 April 2015

The Roaster, Step by Step。上環咖啡篇 X

記得早於幾個月前閒逛上環的時候,遇上這間咖啡店的指示牌,拾級而上,走上摩囉廟街,置身古董玉器的商店街,充滿禪味,不期然有讓人慢起來的感覺,也是淨化心靈的自在地。



或者心裡一直渴望附近有個寧靜的窩室歇歇,沒料到終於有咖啡店進駐,店子地點不顯眼,食客也不易找, 小店淨空在望, 因而造就了我喜愛的空間感。過去累積幾次用餐經驗,對店家的咖啡,食物,空間感,服務皆滿有好感,難怪也成為我約朋友的聚腳地。




店家設有戶外座位區除了成為吸客的噱頭更迎合外藉客的喜好以橙色作小店主調配上繽紛小物的佈置霎時讓一室充滿活力輕鬆的感覺. 畏光的我用上昏黃燈更添幾份溫暖餐牌除了供應賣相味道吸引的窩夫原來意粉味道也很到家咖啡除了我獨愛的拉花奶系店家亦不定時搜羅各地靚豆若是手沖粉絲的你, 更可隨時往面書看店家的update.   





同區相比,此家擁有較大的坐位空間,香港地狹人稠,租金高昂,一般店家須被迫用盡寸金尺土,或多或少更要同抬擠在一起高談闊論,但已經失去咖啡店的悠閒寧靜感。和老闆閒聊一會,談起這個問題時,站在經營者的角度,要取得兩者平衡,實是兩難。曾經有一刻猶豫, 應否不把咖啡館公開而保留小店一份閒情. 想深一層, 在現時網絡通訊下, 即使不公開, 資訊也瞬間廣泛發放, 最後還是決定讓好東西公諸同好.



上一篇 : IL CAFFE 。3rd Space。Lof 10。上環咖啡篇 IX

下一篇 : Little Break Coffee & Kitchen 。上環咖啡篇 X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