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2 July 2015

st.francis.st cafe 。Mansons lot 。Empress Cafe。灣仔咖啡篇

 st.francis.st 

小店坐落聖佛蘭士街, 亦取{sfs}為店的名字, 從皇后大道東經小坡路直上, 在街上找毫不起眼, 小店隱身藝廊之後方, 進入sfs café 可取道店前方之Art Gallery, 而鄰接久違了的秀華坊, 周圍皆是舊唐樓的集中地, 環境特別寧靜,記得學生時代常在此流連, 相約在同學老家玩樂. 今天重臨此地, 特意在附近的小街巷弄閒逛, 以悠緩步伐來發掘社區背後隱性風光, 搜尋特式新進駐小店.



說回{sfs}, 咖啡店地方狹小, 店內割出部份空間作為生活概念店, 陳列皮袋背包及型人潮物售賣, 但勝在有個佈滿植物盆裁的露天茶座, 可騰出綠意空間供食客放空.




 Mansons lot 


汕頭街有澳洲代表 Mansons lot, 小店堅持採用澳洲新鮮烘焙咖啡豆來調泡,知道 flat white 乃店中佳品,慣常latte的我,也想試試澳啡風味,由於澳洲豆味較濃,不用double shot,咖啡和奶的比例只需 1:1,已能做出平常flat white的濃味,加上綿密的奶泡,正是疲累時的神仙水。當日所見,原來小店也頗受外藉客歡迎。




 Empress Cafe 

這間非人氣小店,位於「汕頭街」隔鄰之「大王東街」,再步入這條小掘頭巷「明仁里」,位置實不好找,約了好友在此,她果然真的迷路了! 原來灣仔區也頗多隱閉小巷從未渉足。喜歡低調安靜的朋友,應是不錯窩藏的小角落。小店除了有熱賣拉花奶系咖啡,意粉,窩夫的水準都不俗。幾張大木枱及書櫃成為店中別注點, 充滿文青書卷味, 由於店內以開放式的設計,油煙味難免,個人認為若小店的通風稍作改進,相信更 perfect.




上一篇 : The Roaster, Step by Step。上環咖啡篇 X

延伸閱讀 : 西貢漫遊。Five Coffee Company。Tea Break Ca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