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10 June 2013

知念岬公園。平和祈念公園。Day 3 (中)

2012年10月21日 

知念岬公園

離開中部那霸市, 即驅車往沖繩之最南端知念岬公園,沿途小路皆是風光明媚的海天一色, 樹影婆姿, 忍不著高呼太美了. 來到園內設有頗大的駐車場, 自駕遊客也不愁找位泊車. 下車後, 面對著莊闊的太平洋, 風也挺大, 所以極適合在海岸邊的飛翔玩意, 園內更設有散步步道及休憩小亭, 一邊在草坪上俯視藍天碧海, 一邊觀賞其雄偉海邊岬角, 而我們躲在一角專心拍拍正在玩飛行傘的遊客.

















平和祈念公園

靠著海岸邊, 繼續開車南下往平和祈念公園沖繩在日本領土中唯一爆發地面戰的地區, 1945年二次大戰展開了長達八十幾天的沖繩島戰役。 日本稱之為「鐵之雨」或「鐵風暴」. 在日本的統計數字中, 戰亡人數高達20萬人, 每年623日的慰靈日, 為表示對沖繩全體陣亡者的追悼和希望世界平和, 塑造了這座高12米的「平和祈念像」,修建公園還有平和基石、沖繩縣立平和祈念資料館、平和祈念堂、國立沖繩陣亡者墓苑等。

在我們去旅行的同時, 經過種種追溯, 了解景點背後的歷史意義發現沖繩人一直背負慘痛經歷, 冀向後人傳達戰爭的教訓, 並期望世界長久和平。










待續

上一篇: Cinnamon Cafe。壼屋通。Day 3 (上)

下一篇:  滨邊の茶屋。Day 3 (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