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5 May 2014

Coco Espresso。上環咖啡篇 V

Coco Espresso 於上環屹立了好一段日子, 平時已不乏常客, 咖啡質素絶不欺場每趟路經皆屢屢撲空. 今天適逢假期竟有空座, 即喜孜孜地闖入.

店方親切的笑臉舉動,令我對店子產生第一好感。小巧的咖啡館, 裝潢佈局沒半點侷促,除了不乏自家的注目收藏,一張吧枱, 另僅設一張四人木枱在店的盡頭我俩佔盡天時地利竟奢侈地獨享這張大枱使能舒心窩在一隅嘆啡,好自在。


咖啡~每次牽起我為相片加effect 的興緻

見是日單品為耶加雪夫, 即順手拈來一杯. 再另點 Piccolo Latte, 一杯拉花例必是我的觀賞目標,一邊輕音樂伴隨, 一邊呷一口濃啡, 儼如嚐了一杯返魂的聖水.



單品初哥的我,第一口味蕾跟飲烈酒般刺激,酸味苦味瞬間未必人人接受,啡味隨個人口感亦產生不同變化,單品似乎是追求更高層次,為求呷出真味, 感官神經刻意作出高度戒備,竭力品味。似乎要考驗自己味覺的敏銳度,頃刻誠然讓我專注品味咖啡的小時光。



Coco於黃金地段立足多年, 偕 Barista 閒聊幾句, 好奇問及小店有否租金壓力? 能支撐否? 儘管近年漸多型格咖啡店進駐小區,但他笑謂咖啡店仍有市場空間。也許換個角度想,香港地狹人稠,人們都想找個喘息空間,咖啡店正正是港人最佳的透氣位。

最後,當不能錯過店中的 Cold drip , 店家用上 House blend 咖啡豆混調,經長時間冰滴再入樽密封,放在雪櫃更可保存幾個星期。外購每支僅$55,refill $48, 一臉滿足挽著它回家去.





上一篇 : Veygo Coffee。上環咖啡篇 IV

下一篇 : Elephant Grounds Coffee 。上環咖啡篇 V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