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15 October 2015

Common Ground 。Freshness Coffee。上環咖啡篇 XII

 Common Ground 

有時工作悶悶地, 喜歡隨意在附近找間咖啡店歇歇, 儘管只是短短的午飯時間, 心癢起來就連這1粒鐘都不放過, 有天興起找了飯腳在咖啡店短聚, 她在灣仔工作, 我在上環, 大家分道揚鑣, 她最快是搭巴士直達目的地, 而我最快當然是我對摩打腳, 拾級而上坐落半山城隍街的 Common Ground.

每逢周未總是文青潮人的集散地, 座位皆淨空無望, 原來選在平日乃最佳朝聖的日子. 咖啡店擠在上環的舊建築群, 遠離煩囂, 店旁的大樹及石階級可讓文青們放空的地方. 秋涼的日子又到, 又可找日拔足小店歎啡, 感受秋天那份愜意, 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Freshness Coffee 

自從知道好友的好友在堅道有間咖啡店, 存在我的啡 list多時 , 堅道離我工作地更要上一城, 乘著天氣陰涼足步上山, 才不致汗流狹背地用餐. 小店乃兩口子深耕的小天地, 可稱得上是城中的 hidden gem, 而我那位好友不用出門的話, 無論用餐, 工作, 與好友短聚, Freshness 已成為她盤踞的小地盤.

小店Deco並非型格路綫, 但卻有份令我舒泰自若的感覺, 可以沉澱心靈的好地方. 是次點了杯 Flat white, 入口順滑, 奶啡比例調得恰好, 就是很對味! 再配多個 OX tongue bagel, 可謂飽足一頓然而真正懂啡的人, 一定喜歡手沖出來的味道, 知道店家是手沖達人, 他日再訪必定非試不可.


有幸給我偷閒遇上的幸福, 難得夫婦志趣相投, 希望他們日後能抵禦租金而繼續在小店努力打併.





上一篇 : Little Break Coffee & Kitchen 。上環咖啡篇 X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